专题专栏

2023年世界气象日
气象科技周

专题专栏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气象科技周

用责任心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18-05-22 10:48:00

擦亮双眼,带上工作证,5月21日早晨,烟雨蒙蒙,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主任张小兵又出现在民族文化宫的安检口,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2018年气象科技周期间,包括安检、消防、防盗、防火等在内的各项安全工作,都是最高等级安保工作机制。

每天活动开始前一小时,张小兵就已经出现在安检区域站岗,严守第一道安全防线。除了吃饭、去洗手间和必须参与协调的临时工作,一天下来,张小兵有7、8个小时都要站在安检口。

事实上,气象科技周开幕前一周,张小兵和防御中心同事每天都要到现场对展厅搭建工作进行监督。“有两三次,为了确保现场搭建安全,他都盯到了第二天清晨4点多。”和张小兵一同参与此次安保工作的防御中心宣教科科长张磊说。

张磊和许多参与此次气象科技周工作的同事一样,忙忙碌碌了两三个月。从前期选场地、与公安部门对接安保事宜、申请审批手续,到活动开始后在现场培训志愿者、接待参观团体、确保现场安全等一系列工作,每一个环节,张磊都要亲手抓、亲手做。

“活动全程腿儿着走,没有时间坐下休息”是现场大部分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我平时是比较懒的人,每天也就走3000步,这几天在现场最少18000起步。”张磊刚说完,电话又响起,忙碌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

“注意安全,别摔着!”序厅内,一波接一波的学生团体和参展观众赶来,不一会儿,序厅就热闹起来,办公室副主任黄建清、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白燕平等人本就紧绷的神经,又筑上一层保护网,即使再累,眼睛依旧放光地扫视着展厅内,确保展出有序进行。

“我们安排了50名安保人员,在序厅、主展厅、西厅进行轮流巡视,咱们自己的工作人员在这几天里也都练就了'火眼金睛'的本领。”白燕平笑着说。(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