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北京气象学会5件作品获评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

日期:2022-12-29 16:35:20

12月26日,中国气象学会于公布“第十二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评选结果,北京气象学会5件作品获奖。

其中《北京地区蚊虫叮咬指数预报科普图》获得图文类一等奖;《气象之书》《气象灾害与防御》(小学、初中分册)分获图书类二、三等奖;《云中过冷水》《电视栏目“气象观天下”》分获音视频类一、二等奖。

北京气象学会将进一步促进和加强气象科普工作,推动与繁荣气象科普创作,赋能“气象+”在气象科普中的应用,创作出更多大众喜闻乐见的气象科普作品,为繁荣科普文化,提高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升公众气象科学素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评选申报范围是中国气象学会各会员单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学会。主要推荐范围有图文类、图书类、音视频类、课件类和文创类作品。经各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评选出了第十二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孙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