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北京市观象台)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日期:2022-12-22 15:52:29

近期,中国气象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考核评审结果,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北京市观象台)在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综合类考核中获得优秀,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这已经是探测中心(观象台)连续两年获评优秀。

2022年,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北京市观象台)先后完成了“3·23”世界气象日、全国科技周、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普日等多项大型科普开放活动,获得中国气象学会优秀科普活动项目资助。入选北京市科协科技馆之城成员单位,并列为成员单位中的试点单位。拍摄大V探馆节目,参加北京科普文化创意大赛并获奖,设计的科普展项入围全国十大气象科普展项。

下一步,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北京市观象台)将基于百年台站的文化积淀,建造气象历史文化公园,继续提升丰富科普硬件设施,集中优势资源,推进科普产业化,不断提升基地气象科普能力和公共服务质量。(杜传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