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气象局积极开展2022年“千村万乡气象科普行”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21 14:50:00

自今年4月以来,市气象局、北京气象学会联合多个区局开展“千村万象气象科普行”活动,沟通打造气象科技下乡、气象科技防灾减灾,为当地特色农产品送专业服务产品、订制灾害预警报告,开展农产品品质认证,提升农户收益。

平谷区气象局以研究本地特色产品佛见喜梨的生长特性,前往茅山后村调研梨的长势、秋季气象服务重点等,并对服务进行满意度调查,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17份,对服务不满意的农户进行电话回访,了解深层次的原因,及时改进气象服务方式。

密云区气象局在今年5月,为农户特别制作了《农业气象知多少》科普视频,主要围绕四季的变化,讲解气象与农事的关系。此视频参加了北京市气象局科普讲解大赛,让密云区农户更多的增加农业气象知识。

门头沟气象局地处北京西部山区,是汛期暴雨和地质灾害频发地,气象科普人员着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教育。5月12日,一场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线上活动在门头沟区九镇四街、重点山村和多所中小学校展开。气象专家张明英讲解门头沟常见气象灾害、避险知识等,以线上交流的方式为市民朋友答疑,线上收听人员达1.8万余人。(北京气象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