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北京市气象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20 12:11:29

5月12日,以“气象万千 科普先行”为主题的2022年北京市气象科普讲解大赛预赛成功举办。大赛由市局、北京气象学会联合主办,吸引来自于中国气象局、河北省局及北京市气象部门的众多气象科技工作者,以及高校学生、气象企业从业人员、社会科普爱好者等40名选手参赛。

参赛选手借助“多媒体”设备,用幽默、睿智、通俗的语言,围绕冬奥天气预报、气象事业发展等热点,展示了气象科技前沿成果及气象人初心。市气象服务中心、城市院、中国气象局宣科中心等15个单位推荐的20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市气象服务中心潘昕浓获得预赛第一名。

初赛评委由市局机关处室领导、科普工作负责人、科普专家组成,比赛现场通过播放网络视频、现场专家打分的方式优选出20位选手进入决赛。(北京气象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