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首都圈巨灾应对高峰论坛获评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

日期:2022-01-21 08:47:23

近日,由北京减灾协会主办,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城市与减灾》杂志社承办的2020年首都圈巨灾应对高峰论坛获评北京市科协2020—2021“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

首都圈巨灾应对高峰论坛是北京市科协支持的重点学术论坛,亦是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的一个平行论坛,是京津冀、台湾地区防灾减灾科技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论坛充分发挥北京减灾协会交叉学科、防灾减灾专业智库基地、专家荟萃的优势,围绕综合防灾减灾公共安全治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积极防御自然灾害、提升科学应对处置能力等方面进行探讨,为防灾减灾科技工作者传输最新的防灾减灾理念及前沿学术观点,探索首都圈巨灾应对新思路。促进相关领域专家与公众沟通对话,传播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为提升市民防灾减灾科学素质和应急能力提供助力。(北京减灾协会孙秀忠 编辑: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