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气象部门两部法治微视频作品获奖

日期:2022-01-20 17:12:08

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通报2021年北京市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获奖情况。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保护气象探测环境》获宪法主题类三等奖,房山局《护卫首都一方天》获一般普法主题类三等奖,市局获优秀组织奖。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保护气象探测环境》主要介绍了《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呼吁各部门支持和配合,最大限度避免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遭受破坏,实现城市建设和探测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为北京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护卫首都一方天》以守护为主题,通过多个日常场景展现《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与百姓生活密不可分的关系,引导群众主动获取天气信息,提前了解天气变化,科学应对气象灾害。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求各区、各单位在普法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宣传使用获奖作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转发,充分发挥其在普法宣传中的积极作用,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推动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叶芳璐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