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气象局一部科普作品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

日期:2022-01-18 17:10:00

近日,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市气象局王琳红制作的《生活气象——雷击》入选。

入选作品以北京夏季雷雨频发为背景,通过几组雷击试验,向公众展示雨伞、手机等含有金属材质的物品在雷雨过程中的状态,科普雷雨天气下的防护措施,介绍获取北京地区最新天气预报的方式方法,提升公众对雷雨天气的防范意识。

中国气象局科技司要求获奖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创新形式,继续创作优秀的科普作品。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获奖单位经验,持续提升气象科普作品原创能力,增强气象科普吸引力和影响力。以社会公众需求为导向,结合气象文化和地域特色,及时将最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普作品,提高气象科学传播能力,提升公众的气象科学认知水平,推进全民气象科学素质工作取得新成效。(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