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探测中心等北京属地8家气象科普基地考核优秀

日期:2021-12-28 09:37:34

根据《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中国气象学会于12月17日开展了“2021年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考核”评审工作。北京属地25家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全部通过考核,其中市气象探测中心(市观象台)等8家考核优秀。

2021年,市气象探测中心(市观象台)基地先后完成了“3·23”世界气象日、全国科技周、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普日等多项大型科普开放活动,获科技部重大示范活动表彰。通过改造现有科普馆,提升科技感,利用雷达塔资源建造雷达科普馆,拓展科普领域,丰富内容。积极组建由24人组成的科普队伍,同时,为提高队伍科普能力,队伍集体参加由北京市科协和国家开放大学组织的科普能力提升班,全部考核合格并获得培训证书。

北京属地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由北京气象学会进行管理。2021年,北京气象学会组织或联合各基地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创新科普形式,不断提升基地气象科普能力和公共服务质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杜传耀 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