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北京10所学校在全国气象知识竞赛中获奖

日期:2021-10-13 10:33:23

2021年9月17日-28日,在中国气象学会主办的“气象达人 舍我其谁”气象知识校园巅峰赛活动中,北京气象学会共计组织在京15所学校90多名学生参加,最终10所学校在激烈角逐中摘得荣誉。

其中,北京101中学矿大分校、北京市医科大学附属小学分别获得高中组、小学组一等奖;首师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101中学怀柔分校获得初中组二等奖;北京顺义三中、中关村二小分别获得初中组、小学组三等奖;北京101中学、日坛中学、朝阳教研中心附属小学获得优秀奖。

据悉,北京气象学会持续17年举办北京市气象知识竞赛,培育了一批有志向参加气象竞赛、热爱学习气象知识和擅长气象竞赛的选手和学校。在本次全国竞赛中,学校和老师共同努力,尤其是北京101中学矿大分校和北京市医科大学附属小学在全国高中组和小学组中拔得头筹,让中国气象学会专家赞叹不已。

北京气象学会未来将持续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以提高学生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素养为已任。(北京气象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