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北京气象学会开展暑期系列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日期:2021-07-21 10:40:50


7月中上旬,北京气象学会联合北青教育传媒集团、万云公司、延庆区气象局举办了暑期系列气象科普研学活动,组织北师大附中、北京五中的师生以及中小学生气象知识竞赛优胜者分别前往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站、延庆区气象局、地质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观。

活动期间举办了气象科普课堂、动手实践项目。城市院正研级高工李青春、延庆区气象台长王燕娜、业务骨干阎宏亮、上甸子科技讲解员周怀刚、董璠等气象专家分别向师生们介绍了科技冬奥、运动与气象、延庆地形和气候的关系、上甸子本底站业务和应用等方面的内容。学生们通过动手实践,寻找物种变迁与气候间的关系,了解雷电发生的原因、现象及防护措施,学习了解酸雨收集测量器、大气尘降等仪器的工作原理、上甸子日常业务及业务应用等情况。

此次活动旨在让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气象知识、气象对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生产生活等的影响和贡献。(气象学会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