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气象局参加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日期:2021-06-16 15:40:38

6月16日,北京举行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全民安全应急意识和能力。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王勇,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领导出席。市局副局长郭虎参加活动。

王勇在活动中指出,目前北京已经进入汛期,要注意对前往山区游玩的驴友等人员加强安全提示和出行引导。在听到陈吉宁介绍“北京出资在河北建设3套X波段雷达,进一步加强对上游地区的天气监测,及时掌握上游降水情况”时,王勇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举充分体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

市气象局组织全局职工在线观看活动情况,各区局主动配合属地政府,共同参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

参与此活动是市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5月28日,市局印发了《2021年北京市气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立市气象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根据《方案》,目前已组织分管安全工作相关的局领导、责任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深入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区局、各直属单位列明隐患台账清单,对挂账隐患及时处理,确保安全不出问题。下一步,还将开展气象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汛期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等,进一步做好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