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气象局融媒体演播室荣获国际奖项

日期:2021-06-07 11:12:19

美国时间6月3日(北京时间6月4日),在2020年度世界广播电视制作奖评选中,市局融媒体演播室荣获国际最佳演播室舞美设计奖提名、国际最佳灯光设计奖。

2020年初,市气象局融媒体演播室正式投入业务运行。在设计理念上,演播室选取了“气旋”和“风眼”结构,与气象主题契合。400平米的区域分为主播区、站播区、访谈区、新媒体区和抠像区,其中在访谈区和抠像区用5块竖屏拼接成一块可移动屏风屏,既可以组合成一块高清大屏,也可以独立或自由拼接使用。引进移动摄像机器人,其光缆传输信号、二维码控制定位、暗轨无明线设计等特点,展示出更强的灵活性、美观性、科技性。演播室独特的设计风格和设计理念、丰富多样的使用功能,陆续创作出《北京新闻天气预报》《气象观天下》等一系列优质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并在气象科普宣传、极端天气以及重大活动网络直播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