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公益宣传片多渠道播出

日期:2021-06-03 09:01:26

“目前正值我市汛期,任何一种气象灾害都可能带来巨大影响。”近日,由市气象局策划制作的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公益宣传片,通过多渠道面向广大市民播出,旨在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

该宣传片由知名气象主播张崇伟、尹姝出镜,向市民介绍汛期气象灾害特别是降雨可能带来的影响,呼吁每位市民关爱生命,关注气象,通过“首都之窗”网站首页、市局政府网站、“气象北京”官方微博和微信等方式有效获取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

该宣传片已于6月1日起在电视、网络等多个平台播出。其中,北京卫视、科教、影视、财经、冬奥纪实、生活、青年、新闻、卡酷频道每天累计播出40次左右。凤凰网、天天在线、第一视频、百度、优酷、搜狗、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中华网、和讯网、北京时间、腾讯、梨视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爱奇艺等10余家网络平台进行播放。

据悉,在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从2016年起,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公益宣传片已连续六年通过多媒体进行广泛传播,收到了很好的普及效果。(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