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气象科普知识实践课堂走进人大附中分校

日期:2021-03-23 10:07:50

为庆祝第61个世界气象日,北京气象学会于18日联合北京博物馆学会、北京市正阳门管理处等专家走进了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开展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特向学校赠送了《气象科学实验套装》。

著名作家兼语言学家徐幼军、正阳门管理处关战修两位老师应邀参加科普活动。在气象科普知识实践课堂中,他们分别讲述了北京雨燕的迁徙历史和北京中轴线人文历史变迁,引发同学们对自然地理、气象和物候的浓厚兴趣。气象学会结合北京雨燕传统文化、雨燕观测、气象影响等内容开展气象特色教育,将科学知识融入日常生活和文化中,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气象知识。

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校长龚月萍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希望与气象学会强化合作,持续开展中学生校外实践活动课程。同时她鼓励学生,通过关注气象、关注北京传统文化,更加了解和认知北京。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副院长郭佩芸参加了捐赠仪式。(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