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气象“小标兵”线下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1-03-16 11:14:02


3月13日、14日,2021年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之气象“小标兵”线下活动成功举办。该活动由市局办公室、北京气象学会、气象服务中心、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北京减灾协会、朝阳区气象局、北京万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报名人数超过200人。经过初选,最后25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参与科普培训活动和视频录制评选的机会。

活动第一天,小选手们参加了在朝阳区气象局举办的科普培训活动。朝阳区气象局气象台台长张子曰带领选手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认识了各类仪器及用途。在气象科普馆内,小选手们带着问题向专家老师请教,认真学习。在气象体验活动区,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场面十分热闹。   

在朝阳局会商室,小朋友们接受了小主播培训。播音老师讲述了对天气预报主持的相关概念,示范如何趣味说天气,并带领小朋友做了课堂练习。当天的活动中,家长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拼气象观测场拼图,将“气象观测场”带回家。 

活动第二天,小选手们在市局影视节目制作中心进行视频录制。选手们根据规定的时间分组有序地来到演播厅,精心准备了“说天气”材料,视频围绕2021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展开。小选手们在现场开心又紧张,但都从容的完成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说天气”节目录制。

视频制作完成后,经过专家评选出5名气象小标兵,将在3.23活动期间在网络通过气象局官微进行展播。同时,还将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5名人气之星,人员名单将在3月23日公布。(袁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