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气象局多个气象科普作品获中国气象学会表彰

日期:2020-12-29 14:18:15

12月28日,中国气象学会公布第十一届全国优秀气象科普作品获奖名单,经北京气象学会推荐申报,市气象局5个作品获得表彰。

5个获表彰作品分别为气象服务中心《花粉观测的台前幕后》《生活气象—雷击》《北京春季致敏花粉预报服务科普长图作品集》、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安全小常识|什么是防雷装置的保护范围?》、海淀局《海淀气象防灾减灾云课堂》。

花粉观测与科普宣传作为气象服务中心核心业务工作之一,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基于图像识别技术自动识别花粉浓度以及花粉的自动化监测技术等提升了花粉浓度预测服务的技能,科普更是让北京致敏花粉的市民受益匪浅。雷击是夏季灾害性高影响天气之一,气象服务中心和气象灾害防御中心通过音视频,多角度向公众介绍雷电知识。海淀局深入校园气象科普工作,挖掘适合青少年的气象科普云课堂,为青少年科普气象知识。(北京气象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