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北京气象学会组织开展少年志愿者气象科普实践活动

日期:2020-11-17 16:36:57

11月14日,由北京气象学会主办的少年气象志愿者气象实践活动在密云上甸子大气本底站开展。本次活动共有少年气象志愿者及家长二十余人参加,旨在让学生了解大气环境及相关要素观测的意义,增长对大气成分数据的认识。

上甸子大气本底观测站作为我国仅有的6个区域大气本底观测站之一,观测资料延续了62年,是监测华北区域及京津冀地区大气本底成分的重要站点。

大气本底站站长马志强用讲故事方式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上甸子国家大气本底站的观测基础、仪器种类及观测数据等等。在参观颗粒物与反应性气体实验室、温室气体实验室以及大气成分采集和辐射观测平台过程中,小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马志强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了臭氧、PM2.5等概念。

小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在心里种下了保护环境的种子。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今后将从自身做起,节能减排、绿色出行,为保护好家园共同努力。

北京气象学会副秘书长刘燕表示,学会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努力将其打造为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外科普实践的特色活动。(北京气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