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安琪在第21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日期:2020-10-28 13:54:52

10月23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承办的“礼赞伟大祖国,抒写科技担当”——第21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举办。由北京气象学会推荐参赛的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安琪获得三等奖,北京气象学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安琪从雾霾讲到数值模式,从睿图讲到生态文明,从全球化学-气候模式团队讲到发现海洋的信息密码,讲述了气象科学发展和人类生存环境的相关。

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是服务首都青年科技人才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旨在通过提高青年科技工作者表达学术观点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术成果科普化,使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为科学文化的传承者,科技创新的实践者,科学传播的志愿者。安琪表示,会继续在科研工作中发挥科普传播特长。

决赛采取线下结合网上直播的方式,线上累计观看近180万人次。(北京气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