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北京减灾协会开展“国际减灾日”应急科普亲子活动

日期:2020-10-15 09:44:29

据悉,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10月11日,由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指导,北京减灾协会、北京市地震局、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应急科普专委会协办的“国际减灾日应急科普亲子活动”,在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举办。

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为“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公众接受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的途径,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加强应急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应急科学素质。

本次活动受到青少年家庭的普遍欢迎,75组不同年龄组的家庭参加了亲子体验活动。项目设置了“场馆参观”“灾害体验”、“知识课堂”等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青少年普及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技能,共同提高全民应急科学素质,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活动中,北京减灾协会还向亲子家庭赠送了出版的科普图书绘本等宣传品。(北京减灾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