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2020年北京市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市局举行

日期:2020-08-28 16:28:11

8月27日,由市气象局主办,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承办,北京气象学会和北京减灾协会协办的北京市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举行。大赛以“创新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广泛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让气象科技发展更多更广地惠及人民群众,推动气象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一体两翼”融合发展。市局副局长梁丰出席并观看比赛。

决赛共有来自市区气象局的15名选手参加。选手讲解选题贴近热点,题材广泛,语言既通俗又幽默。决赛增加了随机命题讲解环节,考察选手的讲解水平、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比赛还展示了我国前沿科技成果和重大科研进展,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科技与科普融合的饕餮大餐。

气象、减灾、科协科技社团等各领域的专家担任比赛评委,评选出9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城市气象研究院安琪、气象服务中心尹炤寅获得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