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北京气象学会秘书处获评全国先进气象学会秘书处拓展奖

日期:2020-05-13 16:33:27

近日,中国气象学会发文,通报2019年度先进气象学会秘书处评选结果。其中,北京气象学会秘书处获评全国先进气象学会秘书处拓展奖。

去年,北京气象学会在科普传播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科普讲解工作有史以来获奖数量最多、含金量最高,先后获得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第六届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第二十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重要奖项。

在科普讲解团队建设方面,北京气象学会从全市气象部门范围内鼓励青年职工积极培养讲解兴趣,对22名讲解志愿者从科普选题、表述技巧、PPT制作、语言组织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的系统培训,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各类比赛,创造多种展示机会。怀柔局沈越婷、大兴局薛禄宇作为北京气象学会推荐选手最终参加中国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6月中旬在广州举行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这也是北京气象学会首次推荐选手进入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阵营。

北京气象学会副秘书长刘燕表示,2020年学会将继续发扬过去的成功经验,同时不断努力扩充讲解队伍,培养更多科普讲解人才。(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