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防灾减灾日科普网络活动在海淀区气象局举行

日期:2020-05-13 08:33:00

5月10日,由北京减灾协会、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万云公司、海淀区应急管理局、海淀区气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网络直播活动在海淀区气象局举行。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此次直播活动是适应当前疫情要求采取的特殊科普方式,以线上的形式向公众普及气象灾害雷电防御、应急措施、避险标志、应急避难场所功能等知识,带领观众“云游”海淀公园应急避难场所,介绍相关应急设备的功能。

活动通过气象北京微博和悦天气抖音号两个平台进行直播,共有7000名观众观看。直播结束还有答题领奖活动,共有50个科普奖品赠送给参与答题的观众。(万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