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气象局与101教育集团开展网络竞赛活动

日期:2020-03-23 15:04:53

   

3月14日,作为2020年世界气象日线上活动之一,市气象局、北京气象学会联合北京市一零一教育集团共同举办首届网络气象知识风云争霸赛。

来自北京市一零一集团的圆明园校区初中部、双榆树校区、温泉校区、怀柔校区、上地校区、矿大校区、石油校区的学生们同台竞技,1033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57位同学从中脱颖而出,推选出的学生组成团队参加3月21日举办的气象科学知识风云争霸团体赛。日前石油附中1队、圆明园1队、2队分别胜出,获得团体一等奖。

101中学学生是全国气象夏令营活动优秀营员,也曾是市气象局举办科技周《北京市中小学气象知识竞赛》的冠军获得者。今后,双方将围绕学生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合作创新开展更多的科普活动。(气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