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气象灾害防御中心获北京市法治动漫微视频活动一等奖

日期:2020-01-15 16:11:22

记者今日获悉,在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发布的《关于2019年北京市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中,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报送的《宪法护航 风雨同行》获宪法主题讲述类微视频一等奖。

本视频以一位气象工作者的儿子为主视角,以儿子对父亲从最初的不解到理解并立志从事气象工作为故事主线,利用分屏对比、虚实结合的拍摄手法,通过细腻、温情的故事情节,将依宪治国的宏大叙事与个人生活的具象表达结合起来,展示、传承气象人恪尽职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践行宪法的精神。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希望,获奖单位再接再厉,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再创佳绩。在普法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宣传使用获奖作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转发,充分发挥作品在普法宣传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推动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