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气象局举办气象科技体验展

日期:2019-07-12 08:00:00

7月11日,由市气象局主办的“气象科技体验展”在奥运工程建设展示馆(地震与建筑科学教育馆)开展。展览以“观云测天保民生,防灾减灾促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多项互动体验项目,搭建了科普展板、气象仪器模型等,面向全市青少年开展天气气候知识及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普知识在青少年中的普及程度。展览将持续到9月。


开展当天,市气象局举行了气象科普亲子活动,设立上下午两场。前期报名参与活动的二百余名家长和儿童到现场,参与了气象科普大课堂、绘制气象伞、24节气笔筒大比拼、VR气象科普大课堂环节,了解古代气象观测方法及记录方式,在特制雨伞上模仿绘制甲骨文,记录天气。

DSC02611.jpg

活动现场,一名开学就要升到三年级的小学生觉得此次活动特别有意思,他说自己平时经常看一些和天气现象、自然灾害有关的儿童读物,“平时我看书和动画片认识了台风、暴雨、球形闪电等天气现象,这次参加活动之后我又知道了好多原来不知道的气象灾害。”(叶芳璐  张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