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局总结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活动参赛经验

日期:2019-04-30 14:37:17

4月30日,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活动参赛总结会。郭虎副局长,灾害防御中心、北京减灾协会、科技处有关同志以及参赛选手、专家团队与会。

与会人员分别做汇报,在交流中一致认为气象科普工作十分重要,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作为每年参赛项目,要提前计划。与会人员建议,一要提前成立专家团队,培养种子选手;二要通过讲解大赛选拔人才,推进科普场馆讲解宣传工作;三要以参赛人员为基础,建立气象科普讲解队伍,常态化面向社会开展气象讲解工作。

郭虎向为市气象局赢得荣誉表示祝贺,他说,参赛选手展示了首都气象人风采。郭虎结合以往的科普工作经验,从科普工作对完善自身修养、提升技术水平的意义出发,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气象故事,传播气象声音,为首都气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北京气象学会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