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薛禄宇获得“2019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日期:2019-04-22 14:36:53

4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学会联合举办的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的“2019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市气象局办公室、科技处、联合北京气象学会推荐市局薛禄宇、牛芊茵、沈越婷作为北京局选手,在大赛中展示了风貌。

比赛采取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方式进行。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四川省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的十多名专家评委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等方面为选手们打分。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公民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加强气象科普基地建设,为广大气象科普传播、讲解和志愿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普传播能力,推动气象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众多气象主持人和专业科普讲解员的激烈角逐中,市局选手薛禄宇尝试以京味十足的相声范儿,讲述了一位预报员从学习气象知识到预报服务所经历的种种,从梦境入手,观测预报服务内容纷繁,从诸葛亮设计火攻司马懿讲出预报降雨的重要性,连同他的“灌口”获得评委高分点赞,现场50位大众评委为薛禄宇的演讲给出满分。最终薛禄宇获得“2019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气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