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朝阳局气象科普园区基本建成

日期:2018-12-28 14:08:46

12月20日,由朝阳区气象局承担的气象科普园区建设工作基本完成,预计19年3月前后投入使用。

该园区是依托2018年朝阳区民生实事项目“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基地建设”建立的,主要包括海绵城市雨水花园示范区、生态新能源区和气象文化长廊展示区三个区域。与现有的气象科普馆形成“一园一馆一长廊”的开放式气象科普宣教基地。

为突出气象能源理念,园区利用新技术、新材料,通过海绵城市、光伏太阳能、雨水收集等生态策略,展示气候对地球文化的影响,倡导自然可再生能源的充分利用。以温度为主题,在气象文化长廊展区,设计了“温度的历史”“温度的变化”“科技的温度”“生活的温度”“世界温度”“中国温度”“朝阳气象”七个展示单元,结合树木年轮、化石、古代温度计、邮票等物件从不同的角度丰富人们对温度的认识。(程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