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小小减灾官”北京赛区复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8-05-13 10:34:46

5月12日下午,“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北京赛区复赛活动举行,经过初赛选拔40余组少年儿童参加此次比赛,通过才艺表演和专家提问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少儿对防灾减灾的认识。

此活动是由北京气象局、北京减灾协会主办,北京气象学会、北京万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西铁营万达广场协办,是以向少年儿童传播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为核心的大型公益类选拔活动,培养儿童安全意识,提升儿童安全防护能力。

在西铁营万达广场,小朋友们的稚气的声音、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很多游人驻足,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反映现今小朋友防灾意识增强了很多,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很有吸引力,能够引导其它小朋友一起关心灾害防御,了解北京灾害天气影响,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

复赛邀请来自气象、消防、文艺等方面专家作为评审,北京消防局的专家李进表示,这种形式非常具有传播力,是十分有创意的科普活动。北京减灾协会秘书长韩淑云认为,“小小减灾官”活动形式能够抓住小朋友积极参与的心理,丰富了科普活动形式和内涵,今后要持续地开展此类活动。西铁营万达广场王总表示,科普与公益的实质是一脉相承、精神相通的,他们提供人员相对集中的公众场合举办公益活动,也是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全国防灾减灾大使、中国气象局央视气象主播杨丹也到现场助力活动的举办。

复赛结束后,将选出20组小朋友进入决赛。(袁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