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8-05-12 16:33:30

5月12日,北京市2018年防灾减灾宣传主会场活动在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办。活动现场,市气象局设立了气象防灾减灾展区,并通过宝贝画气象、亲子拼图等互动体验环节,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应急管理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气象防灾减灾展区,10块宣传展板清楚地向市民展示了北京常见的气象灾害及其防御方法、暴雨、雷电、大风预警信号级别及其应对方式、气象预报预警防御指南等防灾信息获取方式等内容。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等领导在展板前驻足停留,听取市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介绍北京气象灾害的特点、基于风险的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等内容。

在互动体验区,市民亲身感受了解雨量筒是如何开展降水量测算工作,家长带着小朋友用五颜六色的水彩填图在印有天气现象图案的雨伞上,或开展气象观测场模型拼图游戏。“通过这次体验活动,了解到提到气象不仅仅只是天气预报,还有很多气象灾害需要我们认识,发生的时候要提高警惕,提升抵御灾害的能力。”市民李女士说。

此次活动,还向市民发放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知识手册》、《公众应急避险科普知识》、《城市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等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以及气象科普宣传品,市、区两级气象部门利用微博、微信、门户网站、气象影视节目开展宣传,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进行了线上直播。(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