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局多渠道播放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宣传片

日期:2017-08-21 16:26:06

为做好今年汛期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前期市局办公室与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在其支持下,由市局声像中心制作的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公益宣传片。截至目前,实现本市电视、网络、移动电视等多渠道发布。宣传片将播放至9月中旬。

该宣传片依托影视气象节目资源,联合北京电视台影视部,邀请叶青、张睿、梁静、魏千翔、李光洁多位群众熟悉、热心公益事业的名人出镜,进行汛期气象灾害防御提示。

2016年以来,局办公室已连续两年与市委宣传部沟通,协调多种渠道进行汛期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与去年通过北京电视台播放相比,实现了电视、网络、公交移动电视、城市户外楼宇电视等渠道的全方位播出。从6月23日起,北京电视台已在文艺、科教、影视、财经、生活、青年、新闻、体育、纪实、卡酷10频道每天19次播出;千龙网、北京发布、北京时间等网络在线播放;公交移动电视在300多条公交线路、1.2万辆公交车、2.4万部移动电视进行播放;6500块城市楼宇电视、6块户外大屏每天4次进行播出,呼吁公众加入汛期气象防灾减灾的行列,以有效防灾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