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中德师生共赴朝阳局体验VR等精彩互动气象科普

日期:2017-08-21 16:25:33

5月19日,北京市气象局与朝阳区气象局联合开展“校园-台站手拉手”科普活动,朝阳气象科普馆迎来建馆以来第一批观众——北京万泉小学曙光分校与对口联谊德国柏林布鲁诺·波尔格小学共计40余名师生到馆参观,VR等众多充满互动感的精彩展项激发出师生的极大兴趣和体验热情,气象科普馆的社会效益初步体现。

VR虚拟现实头盔、VR眼镜、VR动感座椅、虚拟气象演播室、3D打印气象装备模型、多媒体气象资源展示平台、气象装备展示区……在每个互动感强的科普设备前,都聚集着一群好奇的学生。在纷纷排队体验后,大家均表示惊讶赞叹。一旁的几个精彩展区——谷歌地球与深海沉船的上天入海、“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北京蓝天白云变幻360度全景纪录片、雪山翱翔、我做气象小主播等,也引得大家流连忘返。看到个个像模像样的气象小主播,老师们也忍不住下场一试。

在走进气象台站、看见天气、体验气象环节中,气象科普人员的讲解让师生们对气象知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翻斗雨量计、自动观测仪器设备等气象装备原理演示与市气象台时少英副台长的精彩讲解进一步答疑解惑、启发思考。原计划一小时的参观活动被孩子们的体验与提问延长到了两小时,孩子们全程沉浸在气象科学知识的海洋里,流连忘返,在学习中增进友谊,在友谊中促进学习。

朝阳气象科普馆是朝阳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朝阳区2016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是区政府为提高朝阳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能力,营造首都安全宜居环境,由区气象局专门打造的现代化科普展馆,展馆的投入使用极大的提高了气象科普的吸引力,将成为我市气象科普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局办公室、预报处、科技处、气象台、信息中心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