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北京气象学会获得团体标准发布资质

日期:2022-05-31 10:54:04

5月27日,北京气象学会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审核,获得团体标准发布资质,可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发布团体动态、公布团体标准等内容。北京气象学会团体标准编号为T/BMS。

团体标准是依法成立的社会团队为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的标准。北京气象学会于2021年底开始调研筹备团体标准发布资质申报工作,并于今年4月向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提交了注册登记材料。获得团体标准发布资质后,学会将积极发挥行业联合组织作用,携手有关企业及机构,以服务首都气象创新发展需求为宗旨,以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为原则,制定并发布相关团体标准,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进一步激发首都气象行业发展活力。

据了解,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由是我国团体标准化工作相关政策、新闻和信息发布的重要窗口,是提供团体标准获取、评价和监督的渠道,是社会团体和公众沟通的交流桥梁,对于实现社会团体和团体标准的信息管理、引导社会团体规范开展标准化工作、提供团体标准化工作服务和技术支撑、促进我国团体标准化工作良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者:北京气象学会楚艳丽 编辑: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