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市气象局4篇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报告获评优秀

日期:2021-03-23 12:00:39

日前,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对2020年度征集的64篇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评选出优秀研究报告28篇。市气象局有4篇报告获评优秀,数量为省级气象部门第一。

4篇优秀报告分别为苗世光牵头撰写的《城市气象研究进展》,权维俊牵头撰写的《我国大气本底观测站创新发展的思考和建议》,权建农牵头撰写的《影响我国霾天气的多尺度过程》和毕凯牵头撰写的《大气冰核研究进展及展望》。

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报告的撰写,梳理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技发展动态、发展战略和科技政策,可以有效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查找差距,瞄准气象科技发展大趋势。市局将继续围绕气象科技创新的战略重点,认真组织开展科技前沿动态研究,把准主攻方向、选准技术路径,着力突破气象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科技创新主动权,着力提升首都气象核心竞争力。(孙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