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冬奥测试活动气象服务保障技术总结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1-03-16 09:49:49

3月15日,冬奥气象中心组织召开冬奥测试活动气象服务保障技术总结交流会。冬奥组委体育部,中国气象局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科技司,国家气象中心、公服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大探中心、气科院有关同志,市局领导曲晓波、梁丰、刘燕辉、刘强,相关处室和业务单位负责同志,延庆赛区现场服务团队,冬奥技术骨干等在主会场与会。河北省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张家口赛区现场服务团队分别在属地参会。

城市院副院长陈明轩、河北省气象台副台长王宗敏分别做属地赛区气象服务技术总结报告;中央气象台首席张芳华、市气象台副台长于波、河北省气象台首席李江波对活动期间高影响天气预报进行分析;市气象台技术开发室李靖分析了冬奥FDP产品检验情况。

冬奥组委体育部竞赛处处长王鲁蛟对本次测试活动气象服务表示感谢,指出测试活动再次印证了气象服务对冬季体育赛事的重要性。

预报司副司长金荣花建议,要用好本次保障经验,固化技术成果;要充分利用立体监测数据,进一步掌握冬季山地气象规律;同时要做好应对各类极端天气的准备。

市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对本次技术总结表示肯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冬奥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技术总结,提高冬奥气象服务技术水平。三要坚定信心,勇于挑战,为冬奥会顺利举办提供全方位的气象服务。(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