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市气象局组织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交流会

日期:2021-02-04 15:08:17

2月2日,市气象局联合北京气象学会组织召开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交流会,来自市气象台、城市院、环境气象中心、气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海淀区局的14位技术人员汇报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市局副局长梁丰出席,相关单位科研业务人员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涵盖了相似集合算法在强对流天气预警和天气要素预报中的应用、机器学习算法在环境气象及专业气象服务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机器学习建模中的调参方法、人工智能客观产品的准确率分析等方面工作。与会人员就天气系统识别、数据预处理、业务应用检验评估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为后续工作开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梁丰要求各单位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合力;加强人工智能团队建设,并完善团队管理办法。(科技处韩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