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智慧冬奥2022天气预报示范计划技术方案编制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0-04-30 15:31:14

4月30日,“智慧冬奥2022天气预报示范计划”(以下简称预报示范计划)技术方案汇报会在市局召开。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副司长、预报示范计划管理组协调办公室主任金荣花,市局副局长、预报示范计划管理组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梁丰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据了解,技术方案为预报示范计划具体执行参考的方案,内容包括预报示范内容、数据保障方案、产品集成方案、检验评估方案、参与单位及示范产品、计划进度安排、数据安全声明。前期,系统示范、数据保障、产品集成和检验评估四个专项工作组完成各组技术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总体技术方案。会上,系统示范组汇报了技术方案总体情况,各专项工作组围绕统筹协调相关工作进行研讨并达成共识。

会议要求各专项工作组在推进技术方案编制过程中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统筹协调,集约部署;将技术方案编制和能力建设同步推进;高度重视,加强团队协作,按期完成技术方案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