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气象园林部门首次联合会商研判北京城区杨柳飞絮初始期

日期:2020-03-30 19:10:25

3月30日,市气象服务中心与市林业科技推广站首次开展杨柳飞絮起始日期联合会商,研判北京城区杨柳飞絮的开始时间及影响区域,讨论相关服务产品的发布时间、内容等。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姜英淑、市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杜建军、市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叶彩华及相关人员参加会商。

市气象服务中心分析了北京地区2019/2020年冬季和北京城区今年以来的平均气温、降水、日照的情况,结合近年来北京城区杨柳飞絮的时间和空间特点、产生的气象条件、积温预报等,对今年城区杨柳飞絮起始日期进行了初步预测。双方围绕城区内杨柳飞絮代表区域、高发期、树木物候特征、联合制作发布服务产品等展开讨论。为确保预测的准确性,双方明确,即日起,由市园林科技总站对城区内杨柳飞絮代表区域开展人工观测,结合气象条件进一步确定今年城区杨柳飞絮的开始时间,并提前对外发布。(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