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市气象局召开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总结会

日期:2020-04-02 09:30:00

4月1日,市气象局召开第七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预报竞赛”)总结会,副局长梁丰出席,竞赛集训队员和教练、预报处、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怀柔区局主要负责人与会。

预报竞赛于2020年1月6至8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39家单位的117名优秀选手进行了角逐。由市气象台何娜、周璇和气象服务中心张丰瑶组成的市局参赛团队,获得团体第22名,其中张丰瑶获得个人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二等奖。

会上,预报处汇报了参赛总体情况,分析了经验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教练和竞赛集训队员结合参赛和集训过程分享了心得体会,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对如何提高竞赛成绩、提高市局整体预报能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梁丰对队员和教练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希望今后将预报竞赛作为加强全市预报业务能力建设的抓手,打造成为人才培养和选拔的平台。她还强调,今后要扩大预报竞赛队伍选拔范围,加强全市业务人员培养、健全体制机制,努力提升首都预报业务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