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梁丰副局长到城市院调研气象探测数据应用

日期:2020-04-01 15:30:00

4月1日,市局副局长梁丰一行到城市院,调研气象探测数据应用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全局气象探测工作的融合与协同发展。预报处、科技处、环境中心、探测中心、人影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参加调研。

调研中,城市院从观测研究、北京X波段网络化雷达系统(BJ-Xnet)研发进展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参会同志围绕团队发展与合作、观测对模式的贡献、科研业务发展对科学观测的需求、各业务单位间的协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各单位对气象观测的全局统一规划、统筹推进、合作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梁丰要求,一要通过调研增进不同单位和不同研究领域的交流与相互了解,发现不足,以推进全局气象观测科研与业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发展。二要进一步梳理全局气象观测科研与业务的工作流程,在管理、业务、科研上互相配合,协同发展,不断促进科研与业务的紧密结合,大力提升业务工作的科技含量,实现从监测到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三要凝练和对接关键科学问题,通过联合攻关,大力培育人才,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实现不同研发团队的有效对接,不断促进首都气象事业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