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第五届京津冀气象创新论坛举行

日期:2019-12-20 15:50:00

12月17日到18日,由京津冀三地气象学会和北京减灾协会联合举办、天津市气象学会承办的第五届京津冀气象创新论坛在天津举行。本次论坛的以大型活动气象保障及服务为主题展开交流。京津冀三地气象部门的专家和基层业务工作者参加。

京津冀气象创新论坛致力于京津冀气象一体发展,着力于介绍新技术、新知识、新系统在气象预报和服务中的应用,共同促进京津冀地区气象预报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论坛上,市局副局长郭虎做了特邀报告,以防灾减灾的风险管理为主线,以北京发生的城市气象灾害为实例,详细阐述了风险管理在城市和农村气象灾害风险中的应用,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国庆70周年现场气象服务技术难点与挑战、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气象风险评估、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气象服务、环境气象评估技术在重大活动保障服务中的应用、海洋气象保障、智慧气象等内容做报告,并和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孙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