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苗世光同志入选首批青年北京学者

日期:2019-10-29 11:00:00

10月29日,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召开会议,向今年入选的北京学者和首批青年北京学者颁发证书。市局副局长曲晓波、入选首批青年北京学者的城市院院长苗世光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新入选的14名北京学者和17名青年北京学者,经过191位院士和442名专家3轮评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程序,历时八个月,最终从全市204名有效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涵盖生命科学、医药卫生、土木建筑、信息电子、气象、农业食品、环境、教育、金融等多个学科领域,是北京市具有较好发展潜质和创新能力的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的杰出代表。

苗世光长期致力于城市气象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先后入选北京市高层次双创、北京市百千万领军人才和中国气象局科技领军人才。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带领国际研究团队开展的城市降水和雾霾科学试验,揭示了城市化对天气气候环境的影响机理,有效提升了我国城市气象研究的国际影响力。2017年被世界气象组织聘为专家组成员,承担了城市气象服务指南编写等工作。目前担任中国气象学会城市气象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气候和环境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美国气象学会城市环境委员会委员;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及先进个人表彰奖励10余项。

苗世光表示,入选首批“青年北京学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将积极带领城市气象研究团队,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破解城市气象科技难题,发展城市气象学,为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气象研究中心做出贡献。曲晓波表示,北京市气象局将在人才政策、科研基础条件、聘请导师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气象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城市院刘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