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市气象局与玖天气象深化合作推动专业气象服务发展

日期:2019-07-10 10:00:00

7月10日,市局领导姚学祥、梁丰、刘强一行到北京玖天气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天气象”)调研,围绕深化双方在技术、专业气象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开展座谈。市局减灾处、科技处、城市院、气象服务中心、万云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上,双方回顾了自2017年以来,玖天气象与城市院在睿图数值模式共享、数据资源共享、技术团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情况,睿图模式多个子系统在专业气象服务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围绕海洋气象、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等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强合作,结合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实际和产品应用情况,以研究型业务为主体,充分发挥城市院的技术、人才等优势在电网专项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探索海洋气象服务,大力发展专业气象服务,为社会和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产品。(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