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技动态

城市所组织科研培训 强化复杂地形观测预报与服务

日期:2018-07-02 08:43:53

6月19日到20日,由城市所主办,冬奥气象中心综合协调办公室、市人影办协办的“复杂地形科学试验及城市降水与雾霾科学试验研讨会暨复杂地形观测、预报与服务培训会”在京举办,来自加拿大环境部、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犹他大学、纽约大学、圣何塞州立大学、纽约城市大学的专家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科学报告、冬季奥运气象观测、预报与服务三部分。各地专家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美国湖区对冬季降雪影响的研究成果、山地地区降雪、结冰、雪灾等天气的预报研究、温哥华冬奥会的预报服务工作、精细化数据分析在城市陆面特征研究中的应用、奥运会期间风、雪、温度等重要天气要素的预报、如何应对冬奥会期间可能出现的高影响天气等内容,就北京冬奥会预报服务问题予以解答。

市气象局局长姚学祥对各位专家的讲解表示感谢。他强调,冬奥气象服务的难度远高于夏季奥运服务,气象部门在临近预报、精细化预报、观测、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面临严峻挑战,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积极学习,勇于创新,全力做好冬奥会气象服务各项保障工作。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表示,进一步提高了对冬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认识,深入聊了冬奥气象服务保障中可能面临的各种挑战,要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在预报准确率和服务手段上下功夫。